加入收藏

『美国华人狩猎协会强烈欢迎您的参与』

选择枪瞄镜( Riflescope )
如何选择狩猎用光学瞄准镜?最重要的是可靠性,耐用性。可靠性指的是抗震,抗水;耐用性指的是耐寒耐热。在这些极端情况下仍保持零(准确度不变)。进光量和倍数是重要的因素但不是关键因素。现代光学技术已让不同厂家对进光量的区别很小了。至于倍数(POWER),对任何猎物来说10已经足够了。记住你是在狩猎,不是射击比赛。对一个新手和大部分人来说3-9X40是最佳选择.至于有人带14以上的打猎,实在是毫无必要,也毫无用处,只有没什么狩猎经验的人才会用。如果你不能用6倍的打300米的鹿,你用60倍的也不可能打到。在山里打猎装备越轻越好。倍数越大越重。实际上最理想的是2-7。固定倍数的是有自信的猎人和向导用的。3倍是较佳的选择。倍数越小,瞄准到猎物的速度越快。如果你打猎久了,你就会发现,3和4倍是最常用到的。
打猎的镜子选择和比赛用不同。重要的一点是不能买太高倍数的(>10),便宜的镜子,因为抗震的可靠性不像镜子的透明度那样一目了然,专业人员都很难测试得出来地, 得靠牌子多年的口碑积累。 大口径猎枪的后座力很大,用不了多久(射了200次后) 可能会把它们里面的镜片或十字瞄准叉丝震松。标价$200以下的镜子根本不要考虑。
这里不能推荐的牌子,涉嫌做广告。什么牌子的比较可靠,参见网站的会员博客有介绍可供参考。 同一个牌子里, 还有高,中,低的型号区别,就像车一样(such as Toyota CR-V, Highlander,  Land Cruise,  Lexus GX)。  拿Nikon的牌子举例来说,   镜头是40毫米的, 3-9倍变焦瞄镜, 从低级到高级的型号Prostaff, Buckmaster, Monarch,   价格差好几倍.

再拿美国Leupold的牌子举例来说,  从低级到高级的型号是VX-1, VX-2, VX-3.

 

Riflescope Structure

riflescope

Riflescope-aim-at-buck-german-reticleRiflescope-aim-at-buck-4plex01